2008-04-25

天下無不散的筵席。

藉著出差的名義跟CK、Binbin搭高鐵跑到台北office,
一方面為了ECO回來的chip驗證,
看來問題都解決了,讓大家信心大增!

自從spin off一路走來,風風雨雨,
留下來的人、離開的人、走不了的人(國防役^^;),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考量,狀況都不一樣。
對我來說,工作到現在兩年多,
前兩年有形無形的收穫已經讓我很滿足了。
接下來的兩年,要跟著一起為新公司打拼,
更是ㄧ個難得的機會,
成功就是賺到,失敗就變成一個經驗,
我們這種年輕國防役包袱比較少,
比較能夠經得起失敗。

最近各部門都開始慢慢開花結果,
讓人又開始熱血起來,
也感覺慢慢走出之前充滿離職氛圍的低潮期~
慶幸這個團隊裡,即使在發生重大變化時的陣痛期,
走了一些人,老大們還是很有信心,
自己帶頭衝,硬是要打入市場。
最後不管有沒有成功,
至少這裡的工作氣氛很好,
同事長官也都很融洽,
我也找到自己充實愉快的工作方式。
兩年後成功,就繼續留下來打拼,
兩年後失敗,高雄應該有軟體工作了吧~

此行到台北的另一個最重要目的是為了

幫即將離職的小主管餞行,
沒有看錯,為了"即將離開的同事聚餐"!
這個文化,是我覺得Himax最可愛的地方!
或許因為天下無不散的筵席、
同樣這行業沒有永遠的朋友與敵人吧~
這次辦在忠孝東路敦化南路的"大乾杯燒肉屋"~



記得大二紐約遊學回台灣後,
跟useful和遊學認識的林家四姐妹去過一次"小乾杯",
算是大口吃肉、暢飲啤酒不錯的場所。

找了一下七年前的合照


店內裝潢也很特別,全黑色調的牆,
上面貼滿了顧客接吻的即可拍照片,
營造出熱鬧的氣氛。


今天又喝得很爽快,

先一大杯純啤酒,
再一大杯黑生啤!
不過我還是跟往常一樣,
酒精類飲料半杯就會臉紅通通了... ^^;



現在的我,慢慢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點,

多虧公司spin off的影響,

讓我緩下腳步,呼吸一下工作以外的空氣,

再順便將這氣息帶回工作環境,

Enjoy & make fun on my job.

我想美國矽谷式的工作方式,
不用熬夜加班,也能替公司賺錢,
在台灣還是有可能的~
就看到時 Magic come true or not ?!
以及這一群人的努力啦!!

SW Team


HW Team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