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6-27

綠海溫泉,小妹老媽。


應小妹要求,在離開台灣回墨西哥前得辦個溫泉之旅,
帶她出去玩,讓她徹底充飽電再去南美洲打拼~
去年帶她和老媽去泡過關仔嶺泥漿溫泉,住了一晚南藝大後,
看她滿意度頗高,
這次想來想去決定了進攻四重溪溫泉,
再順便去住一次我自己念念不忘的綠海棧
其實我根本就是偷懶,
把之前和毛他們騎腳踏車到墾丁,
以及參加西門訂婚去到鵝鑾鼻當作是探路嘛~
所以這次兩天一夜的行程沒有迷路,也進行的很順利!

由於小妹禮拜天就要搭飛機離開台灣,
禮拜六她要整理行李,
所以我只好大膽請了禮拜四五兩天假!
這次是我第一次連請了兩天假,
感覺有點心虛..
不過後來覺得其實還好,這是應該的,
總要給自己好好放鬆一下!

由於禮拜三工作到很晚,
所以就禮拜四早上開車趕回高雄,
大概十點多我才載著老媽+小妹快樂出發前往墾丁~
這次碰到颱風過境,所以天氣不夠好,
但是我們要下車活動的時候,都沒有下雨,
只是陰天,這樣也好比較不會爆熱~
跟以前一樣,我走中山高轉台88快速道路,再接南二高,
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吃台灣牛牛肉麵,
印象中之前跟包子吃過,覺得難吃,
不過老媽小妹還是想嘗試一下,
結果...猛搖頭,
下次不會再光臨了,貴又難吃~
接下來我就從台灣牛這邊轉往西走,
繞過海生館晃一下,
小妹說我這樣就像是香港仔說的"遊車河",
坐在車上看風景,
不過在龍鑾潭還是有下車啦~
到自然生態公園走走,碰了一下地上含羞草,
到賞鳥館用望遠鏡賞了"水鴨"...
我們來的這個季節,沒啥水鳥可賞~


一路上很休閒的慢慢開,
晃到後壁湖漁港,
又再次看到"阿助海產"的扛棒... ^^;


亂晃到海堤看海,拍了幾張合照~
一路上走走停停,十足的郭式遊車河~
大概下午四點多,想說就直接先去綠海棧Check in
結果我預訂的扶桑四人房
因為前房客不小心把廁所的玻璃門給打破了,
所以老闆娘就問我們介不介意,
還是要換兩間雙人房給我們~
結果我老媽小妹不滿意,
她就只好帶我們去看另一間四人房,
湛藍星空四人別墅,原價要NT$5000,
後來老媽出馬,最後變成只要NT$2500
住到這間有廚房有客廳的四人房,真是賺到了!
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,可能就被吃定了...
我是個不會殺價兼爭取福利的遜咖~
放了行李,就跑到綠海棧的草地上拍照,
看小妹老媽還蠻滿意的,
悠閒的躺在木頭躺椅上休息...


為了帶老媽小妹嚐嚐傳說中的戎祥包子,
從鵝鑾鼻跑到了南灣趕在打烊之前去吃,
還碰到下雨,在店裡等雨變小,
結果再返回墾丁大街的時候,
竟然發現原來這裡就有一間戎將軍包子店啦!
哇哩~ 浪費油錢時間,就為了三個包子...無言...

(ps.沒看過陳菊跟徐佳瑩一起吃包子吧~ XD)



不過還好,正當我們要開始逛墾丁大街的時候,雨就停啦~
老媽跟小妹已經好多年沒有來墾丁逛大街了,
應該覺得很新鮮吧~
沒想到這非假日的颱風天,路上還是有一堆正妹可以看呀!
感覺很多是學生,可能已經開始放暑假了吧~


晚餐一起吃了吳師傅魯味,
隔壁的學生在比賽吃辣,
我雖然也很會吃辣,但已經不復當年,
僅僅小嚐一下,今天還是善待自己的舌頭跟胃好了~
喔~ 每次我都喜歡吃的霜淇淋,
這次有了抹茶口味,我覺得還不錯,合我的口味~
我們再吃了一碗芒果冰,小妹買了些要送墨西哥同事的紀念品,
就開車回綠海棧休息了~

這第一天的悠閒還沒結束,
更棒的在於,下過雨後的鵝鑾鼻天空是晴朗的,
而我們這次ㄠ到的湛藍星空四人別墅外面有兩個木質躺椅,
洗完澡躺在上面,就可以輕鬆自在的看到滿天的星斗喔!
我再偷偷把房間裡的抱枕拿來給老媽墊頭和腰,
拿出iPhone播放小野麗莎的音樂,
真是一大享受呀!
我想這次老媽最滿意的就是這個時刻吧~

來到第二天,一大早綠海棧的早餐對我來說也是個重頭戲,
上次吃過後就念念不忘,
倒不是因為有多特別多好吃,
而是在於綠草環伺的涼亭吹著微風吃著早餐的Fu...(對呀對呀~對呀對呀~)


check out房間再多拍了幾張照之後,
就跟綠海棧說了掰掰~


我試著走小路往東看看,
原來是通到聯勤草原去,
想當年溜冰社老人遊,一起早起躺在草地上看日初過,
那次好像因為雲層很厚,沒有很壯觀,
跟的人好像有毛毛、阿拉,甚至記得好像還有keykey..
嗯...像老人又開始回憶了...


在離開墾丁之前,就到處晃晃,
龍磐草原、鵝鑾鼻燈塔、凱薩小灣踩踩水...
中午到了恆春鎮去吃飯,
找到了一間好吃的陽春麵店,
老闆娘好像是越南人,卻說一口道地流利的台語,
煮起來的口味也非常台灣味~


走走停停,到了車城,不免俗的又要吃碗綠豆蒜...
隔壁的大狗還是一樣悠閒的待在那裡~



這第二天的重點行程是四重溪泡溫泉,
之前跟高中同學泡過南台灣大飯店的裸湯,
前一陣是跟大學同學泡所謂有日皇加持的清泉,
這次本來要帶老媽小妹泡茴香戀戀溫泉會館,
看照片感覺很漂亮,到場看後其實也soso..
也比較貴,後來就去泡了二姑朋友推薦的大山溫泉,
其實都差不多,但是就比較便宜,
還有送他們自家的鮮牛奶~
非假日來泡湯的好處,就是人少比較輕鬆自在...

前往四重溪溫泉區的路上,還一度被脫韁的馬兒擋了一陣子路~


泡完湯,這兩天的墾丁遊就差不多了,
該走的點都有跑到,沒有受天氣影響,
離開時又想到一個我念念不忘的東西,
應該說是一直想吃看看的點心,
就是清泉溫泉山莊賣的「宇治金時」
之前泡過溫泉後,看到照片就覺得很好吃的樣子,
這次終於品嚐到啦~
(在此要提醒一下大家千萬不要買奇美咖啡的宇治金時呀,
抹茶粉好像用太多了,之前跟同事吃完後整個不舒服)


回程順道跑去萬巒買個豬腳,這順道因為一路上下大雨,
感覺好像沒有多順,開了好久呀~
不過回到家吃了萬巒豬腳當晚餐還是真的很滿足~

呼~ 平安回到高雄的家,
我的任務就圓滿達成了~
跟小妹約定好下次回台灣,要前進台東,
似乎她已經在期待了...
希望她這次在台灣充飽電之後,
在墨西哥工作可以更有衝勁~

more pictures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