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13

Miss & Miss。

Miss,失去珍貴,令人惋惜。
Miss,收藏美好,永遠想念。

2012。六月六日。
前晚才剛陪老婆產檢得知寶寶是個可愛的女生,
一大早迫不及待開心在Skype聊天室公布給前同事們知道。
或許就是在這個時刻黃小P面臨了生命中最大的難關,
經過了一天的搶救還是離開了我們。
人有旦夕禍福,月有陰晴圓缺,
時時刻刻都可能有一個新生命的誕生,也可能有一個寶貴生命的逝去。

但是我總是私心的希望美好的青春與生命能夠長久,
不該就這麼輕易的道別。
身為同事的我們,才短短相處幾年,就已經如此哀傷難過,
驟然失去寶貝女兒的黃媽媽的悲痛心情實在令人無法想像。

看到訃聞上的十字架,我想小P應該也已經受到上帝的指引,
回歸天家,一定會是個最天真可愛的小天使!

我離職前,她還依依不捨用她新買的Sony Xperia S手機跟我合照...
紀念一下...
曾經還有個念頭說,如果高雄新公司這邊穩定發展了,
會想要極力挖腳這麼一個優秀的資工人才呀~




前公司執行長也為此發了一篇感人的文章...


種一棵雅琳的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/吳炳昌 

二〇一二年六月六日,是個傷心的日子。雅琳的母親失去了摯愛的女兒,我們失去了一個年輕、熱情、專業、充滿生命力的優秀工程師。六月七日,今早起床,太陽依舊升起,失去雅琳的世界,一如往常的運轉。徹夜心情起伏,難以平復。想到雅琳發生車禍的那個轉角,同樣時刻,未來每天早上依舊有許多人準時經過,到樹谷園區上班,心中既難捨又不甘。難道雅琳的年輕生命,就如一縷輕煙,被莫名而起的陣風吹走,沒有留下一絲痕跡嗎? 

在日常的工作中,我跟雅琳並沒有很多直接互動的機會,只記得她在辦公室裡忙進忙出、行色匆匆的高挑身影。雅琳跟奇景有很深的緣分,她還在學校唸書時,就榮獲奇景奬學金,同時也在奇景工讀,成大資工研究所畢業後,她理所當然的正式加入奇景。同事和長官都對她的專業素養和工作熱誠讚譽有加,她加入奇景至今,每年都得到長官優秀的考績評等。大家都期待,雅琳的人生,未來在奇景會有很好的發展。

 昨天上午在奇美醫院的急診室,雅琳的媽媽驚惶焦慮的匆匆趕到,坐在牆角的椅子上,雙手緊握,全身顫抖;我和其他在場的同事們,也同樣六神無主、手足無措。面對一個傷心絕望的母親,我找不到一句適合的話來安慰她。唯一能做的,只是蹲在她面前,握著她的手,告訴她要堅強,要在雅琳身邊對她說話、幫她加油,鼓勵雅琳撐過去。 

昨天上午,奇景早已排定所有四家子公司的年度股東常會。董事長交待我,不必參加股東會了,趕赴醫院比較要緊。董事長留在公司主持一連串股東會,其間多次和我通電話,詢問雅琳的情況。隨著雅琳不容樂觀的傷勢變化,大家心裡都忐忑不安,雖然口中不敢問,但醫生已經告訴我們,要有面對最壞情況的心理準備,我們可能隨時會失去她。 

晚上搭高鐵回家的路上,雅琳媽媽顫抖啜泣的神情在我腦中揮之不去;她無助、空洞的眼神,仿佛時空都在她眼中消失,什麼事都不重要了。這是人世間最深沈的悲痛,我想,沒有相同經歷的人,是無法感同身受的。 

回到家後,我打電話給遠在美國唸書的兩個女兒,告訴她們,爸爸今天身邊發生了一件很悲傷的事。其實,我只是想聽到她們的聲音,感覺她們的存在,知道她們一切都好,告訴她們爸爸非常愛她們。 

真不甘心,雅琳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離開了。想用一個方法留下我們對雅琳的記憶,想了很久,我想,能不能就在那個令人傷心的路口轉角,我們為雅琳種一棵樹,就叫「雅琳的樹」吧!奇景是一個大家庭,以後,我們可以常常在樹旁,放一朵鮮花、寫一張小卡片,告訴雅琳,這個家庭沒有忘記她,我們想念她! 以後,我們每次經過這個轉角,都會聽到雅琳對我們說,生命是多麼寶貴,又何其脆弱。每一個人為了自己、也為了關心我們的人,都要好好保重,珍惜我們當下所擁有的一切。

 (寫於二〇一二年六月七日,雅琳離開的次日)



今天,一周過去了,
希望小P在天上快樂無憂,
可以背著背包,到世界各地去旅行。




祝福小P畢業了!
我會永遠懷念妳叫我小丹丹的樣子~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