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9-14

台灣恆春郡海角七番地。

昨晚終於把我上博客萊買了很久的預售票拿去大遠百看了,
之前為了要同時獲得電影明信片及電影音樂專輯,
所以就多買了一套電影預售票,現在送給大哥和大嫂去看~
(聽說最早第一批買的有導演和男女主角的簽名 ^^)

<電影交換券>

<音樂專輯CD,非賣品>



<八張明信片之ㄧ>

more pics...

可能是我之前在PTT電影版上面看了太多的"有雷"文章,
再加上才開演沒多久,我的iPhone竟然從口袋掉了出來,
整個電影院暗摸摸,又不好意思找太久,
讓我整場有那麼點擔心的疙瘩在,
所以整片看完跟我當初期待的有一丁點的落差,
覺得劇情豐富性比想像中要少一丁點,
不過還是覺得超好看!
可能是因為每個角色都太有特色了,
內心自然很希望可以再多詳細深入了解各個人物的故事,
不過這樣也好,點到為止,
不然也會讓觀眾失去想像力,失去意猶未盡的回味。
下禮拜帶老媽跟姑姑再去看一次好了~

對我來說,主要是劇中的南台灣風情,讓我們感同身受,
超級親切的啦! 髒話說的多麼自然呀!
突然覺得幹譙一點也不低俗,
是一種在地親切感的自然流露呀!!
一點也不矯情造作,不假裝高尚~
(其實在我現在待的部門,早就習以為常,哈哈哈),
還有墾丁的很多場景,都是自己曾經親身經歷的,
更是有莫名的感動~
這部片的成功,我想會讓南部人小小引以為榮,
很高興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南台灣熱情的一面!

還有劇中教會的場景,真真實實呈現了教會做禮拜的情形,
讓我也非常感同身受,每週日上午的禮拜就是那樣呀,
跟著長輩唱台語詩歌,聽台語講道,
劇中加上了大大彈鋼琴的笑點,真的很有趣!

片中點到的恆春墾丁在地工作發展以及土地開發的問題,
跟之前「我在墾丁天氣晴」裡面想要表達的很類似,
期望這些連續劇及電影所表達的能夠讓主事者聽進去,
讓墾丁朝正確的方向去發展~

看新聞說在日本勇奪「第4屆亞洲海洋電影節」最佳影片,
看完這部片後,更覺得這是一定的嘛,
片中融入了日本殖民時代的時空背景,
也找來了兩位日本演員擔綱,
那種對台灣文化有相當濃厚興趣,
尤其是老一輩經歷過那年代的日本人應該都會非常有興趣~
如果在日本也引發熱烈迴響的話,
我想一定會間接增加日本觀光客來台遊玩的意願~

聽說導演之前想拍的原住民霧社事件的電影,
只拍了五分鐘的試拍片,雖然獲得很高評價,
但是後來還是籌不到資金很可惜胎死腹中~
特別去找了Youtube影片,
感覺把這個故事拍的很唯美,應該把原住民文化發揮的淋漓盡致~
期待海角七號成功後,
這部「Seediqbale 賽德克巴萊」過幾年能夠順利完成~
台灣國片加油!!




補充:
重灌狂人有整理劇中經典台詞:
「海角七號」經典台詞
從「我操你媽的台北!」開始..
到「留下來,或我跟妳走」...
實在有太多可以談論的經典了!

以下破億串連:
海角七號全台票房破億串連

官網串連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