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9-21

搭捷運看電影。

上周看完海角之後,就決定要再看一次,
還要帶全家一起去看,
老媽、大姑、二姑已經好多年沒進電影院啦,
本來大姑還不太想去的,
我硬是買了四張票,通通帶去看~
於是禮拜六下午就關店,
由於剛好捷運橘線開通了,
一行人浩浩蕩蕩就從離我家最近的市議會站出發,
過一站到了美麗島,在光之穹頂下拍拍照,
再轉紅線直通大遠百B1,
讓大姑開了不少眼界,直稱"耐佳膩烘奔,攏免怕日"

這次帶四個老人家,跑到電影院還蠻有趣的,
在一片年輕人群中很特別,
不過倒是沒有特別引人注目就是了~
姑姑眼睛也蠻尖的,
一開始就看出阿嘉從台北騎到南部有個背景,
可以看到有一堆工廠煙囪天際線,
那就是林園,阿嘉從雙園大橋往南騎呈現出的背景,
對我來說,之前路溜跟騎鐵馬到墾丁的去程,
是不會看到這樣的景象,因為是在背後,
而在回程就可以很明顯看出來了,
每次都會讓我聯想到FF6的機器都市場景... ^^;

由於是第二次看,我這次終於把日文讀信的內容清楚看一遍了,
之前都只專心留意影像,沒有注意看日文口白的中文字幕,
解答了我之前一個誤解,
認為最後梁文音穿的服裝在那個時代實在是格格不入,
原來在信中就有交代了,
友子(梁文音)刻意身穿一身白,戴存了好久的錢才買來的白色針織帽,
是為了讓日籍老師能夠在船上清楚找到混在一堆人群中的她。
我常常很遜,沒有一心多用的能力...
片中阿嘉還有一個小動作,讓我感同身受,
就是上樓後用腳趾開直立式TECO東元電扇,
我在想會不會很多人跟我ㄧ樣懶,
都不會彎下腰按,直接都用腳? 哈

算一算我貢獻給了海角快兩千元,
聽說有人還看了九次哩...OMG...
太瘋了吧~沒有好看到這樣吧~
但是....原來禮拜六單日台北票房就快破千萬了..
哇哩~ 海角瘋持續延燒是吧~
這樣下去...會不會破一億五千萬呀??!!

這次推薦一下
《海角七號》電影歌曲大全
真希望電影原聲帶趕快出呀!!!

沒有留言: